知名梦女

活跃在微博

【李泽言x你】 重逢

#17岁高中生x 28岁总裁#系列

#破镜重圆#    




避雷

• 成年了

• 我的大胆女主又来了      





和李泽言分开一年。

因为十八岁生日,一个无理取闹,一个坚持底线,无法调和,以分手告终。 


你总感觉分手这个词不适合你和李泽言的关系,他对你,似乎比情侣的关系更高一点,大概还有长辈的爱护。

这让你心里有点不舒服,应该是这个年龄的叛逆心里作祟,不想他总把你当作小孩子。

当时有些倔强地想着,就算喜欢也不要再见到他了。  



所以当你在大学里遇到李泽言的时候,当场怔在原地。

他就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,一身黑色西装,里面是暗红色的衬衣,打着领带,皮鞋锃亮,一丝不苟的样子,和一年前没有什么变化。 


你推门进来,视线恰好落在沙发上,不偏不倚地和他的目光相撞。

李泽言的眼里有一丝惊讶。教授给你介绍:“这位你应该知道,华锐集团的总裁,李泽言,是你的学长。我以前教过他,这么算,你还可以叫他师兄。”

很久没见,非常不自在。

你僵站着,但脸上的笑容很灿烂,道:“师兄好!” 


李泽言靠在沙发背上静静地看着你,从你进来就一直没移开目光。

说不上来他那是一副怎样的表情。

欣慰,思念,伤痛,愉悦。

好像都有点,好像都不是。 


而后你听见他的声音,低沉有些沙哑。

“你好。”语气生疏地仿佛陌生人。

突然喉咙有些痛,酸胀感往鼻头蹿,你深呼吸吞咽缓解了一下,才向教授请教了问题。  



临走,教授叫住了你,说,“正好,你叫着班长,我们一起吃个饭,都是师兄妹,认识一下。”

你定在原地,僵硬地转身看着教授:“吃饭......不用吃饭,这不已经认识了......” 


不是不想和李泽言一起吃顿饭,而是觉得实在尴尬。

曾经熟悉的两个人会在车里拥吻,会在黑暗里拥抱,有暧昧地抚摸,有情难自抑的喘息。

而现在,见面只有礼貌的“你好”。

最可怕的是,李泽言可能已经释怀,而你却仍念念不忘,从分开到现在的每一天。 



教授见你没动,啧了一声,道:“快去叫吧,今天怎么这么乖啊?”

你动了动,还是答应了下来。

回身时目光扫过李泽言,他已经收回目光,似乎正出神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  



去的餐厅离华锐挺近,是教授选的地方。

很巧的是,是你以前缠着李泽言一起吃饭时常去的那家。


李泽言开车载着你们,你和班长坐在后排,教授坐在副驾。前面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你听着李泽言淡淡的声音,忍不住看他。 


看他干净的侧脸,鬓角的碎发,骨节分明的手指。

你看得出神,视线上移,又看到他映在后视镜的双眼,沉静地目视前方。  



“看什么呢?”班长是男生,推了推眼镜看着你。

你愣神间被班长叫回神,眼睛再度聚焦,却是对上了一双深沉的眼睛。

猛地和李泽言通过后视镜对视,你当即慌乱地转开眼,看向班长。

“啊?我没看什么,就是好奇到没到。” 


“快到了,大概还有五分钟。”前面传来不急不躁地声音。

你懵住,没想到李泽言会突然接你的话,讷讷地嗯了一声便住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  



进了餐厅,你和班长自然而然地坐到了一块,李泽言和教授坐在你们对面,而你的正对面,就是李泽言。 

李泽言只望了你一眼就收回视线,把菜单给教授,示意他点菜。

你默默地看着他动作,有些恍惚,好像回到了一年多以前,你坐在他对面,拿着菜单点着菜,他适当提出否定意见,你就会撒着娇,坚持要点那份被他否掉的甜点。 


教授杂七杂八点了一些,李泽言拿来菜单看了眼,随口跟服务员加了两道菜。

“你喜欢吃这种甜食?”教授惊奇地看着他。

李泽言垂眸,解开西装扣子,面上没有什么表情:“小孩子爱吃。”

教授只当做他说的是对面的两个大学生,了然的点点头。

而你知道,他刚刚后加的两道菜,是你极喜欢的,吃饭必点的两道。  



这顿饭你话很少,大部分时间只顾埋头吃,尽量减少抬头的次数。

班长吃了会,发现平时热热闹闹的你今天安静得令人奇怪。

筷子尖卡在嘴里,转头问你:“你今天怎么了?”

你含着米饭含含糊糊地说,“我怎么了?就你老是盯着我。”

“哎你,问都不让人问了。” 


大概是班长的话让你略微放松,自坐在李泽言对面就克制地浑身僵硬,你忍不住活动活动脚。

可脚偏偏就直直命中李泽言的鞋尖。

你飞速收回脚,心虚地抬眼悄悄看向他。 


李泽言正夹着一片牛肉,肉片放进嘴里的同时抬了眼。

反应平平淡淡,只是看了你一眼,就别开眼默默嚼嘴里的牛肉。 


很正常的反应啊,可你心里就是不好受。

反应地越平淡就代表对自己越没感觉了,不是吗?

那我这又是在期待什么啊......  



李泽言手机铃声响的时候,你还在自怨自艾,暗暗懊悔心里瞎想。

可当看到被来电点亮的手机锁屏,你着实迷惑了。 


下意识抬头,坐在他正对面的你把他的锁屏壁纸看得一清二楚。

可以看到一只五指纤细的手,手掌摊开,掌心里是一只毛茸茸的粉嫩猫爪。

这只手很显然,有着少女的稚嫩。这照片也眼熟的很,是你唯一一次和李泽言逛宠物店时拍下的照片。 


你抬头看着李泽言。

他没注意到,拿着手机看了一眼,点头示意,出了包间接电话。  



这顿饭你吃得一愣一愣,心里七上八下,吃着吃着就走神了。

李泽言出去打电话的时候顺便把单结了,上车时被本来要买单的教授叨叨了两句。

你晃神间看见坐在驾驶座的李泽言回过头,他一瞬不瞬地看着你的眼睛,晚上灯光不太亮,你总觉得他的眼睛里有别样的情绪,而你却看不清。

接着又听见他跟你说话了。

他说:“你今晚上回家?”

你的心在胸腔里乱跳,耳朵听得见。

心里乱,头下意识点了下去。 


班长突然插嘴,惊讶道:“哎?你今晚不回学校住了?”

你愣着:“啊?”

他又说:“天天就知道往家里跑。” 

李泽言打着方向盘,开车去学校:“那我先送你们回学校,然后送她回家。”

教授道:“对对正好,小姑娘晚上回家有人送更安全。”  



糊里糊涂地坐在车里,直到只剩你和李泽言两个人。

你没说话,局促不安地坐在后面,心里想着,这个时候似乎很适合把心里憋到现在的疑惑问出来。 

正纠结着怎么说,便听见李泽言的声音。

“还和你父亲住在那里吗?”

你轻轻嗯了一声,便陷入沉默。 


一路无言,你头靠着车窗,看着向后飞逝的灯光和街景,心酸地细数着和他之前的零散片段。

心里是种种的“如果”,如果当时不是非要那样一个生日礼物, 如果当时没有想着他总是会纵容你,如果没有吵闹着要分手......  


“到了。”李泽言出声打断了你的思绪。

车就停在了你家楼下,还是那个位置。 


你坐在后座没动,李泽言也没催你下车,只是和你一同沉默着。

夜色沉沉,心里难过的情绪好像更容易激发出来。

从来没有什么时候像现在这么怀念他的拥抱和宠爱纵容,所爱之人近在咫尺,却形同陌路。  

你想开口问他,你的手机锁屏壁纸为什么是那张,可是既开不了口,又抓心挠肺地想知道答案。 


终于暗下决心,有些哽咽地开口,说出的话却是:“李泽言,你还要我吗?”

你头抵着前座的后面,不敢想象李泽言的反应。 

前座有轻微的响动,你觉得似乎过了很久才听到李泽言低沉喑哑的嗓音。

他迟疑地说:“......你说什么?”


你缩起身子,手捂在脸上,越说越哽咽。

“我太幼稚了......” 


“......我现在每天都好想你,所以我读了很多书,每天早上起得很早出门跑步,在学做饭,可是一直都不太会,到现在也只会做布丁。每次太想你或者心情太差就拼命学习,顶楼的天台我也经常去......” 


你啜泣一声。 


“我家有两只柴犬玩偶,一只是我在去年你生日的时候买的,一只是去年在你答应和我在一起地那个日期买的......”  


李泽言回过身来,伸手捧住你的脸。 

他的手一碰你的脸,眼泪就不受控制,落得更汹涌,像是唤醒了沉睡许久的某种特殊触觉。

你呜咽着,声音有些含糊:“你是不是不再喜欢我了,我不懂事还叛逆,还吵着再也不想见你......”  


李泽言深吸了一口气,声音里的情绪用力压着:“不是......”

他把你湿漉漉的脸上粘着的发丝拂下来,掖到耳后,低声安慰道:“不哭,不哭了。” 


你挂着泪仰脸看他,一看眼泪又往外涌,下午成熟稳重的形象全没了。

“可是你今天......没理我,不理我我以为你不喜欢我了......”

你侧头,把脸埋在他的手里,不住地哽咽。 


李泽言探身,扶正你的脸,放柔了声线。

“没有不理你。只是以为你不希望老师和你的同学知道我们认识。” 


你就这么对着李泽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还说:“......我看见你的手机锁屏。”

李泽言的表情一僵,你听见无奈又纵容的一声叹息。

“已经用了很久了。”    






李泽言似乎是为了堵住你不止的哭泣,或者是你为了缓解对他的思念,呼吸逐渐交缠,嘴唇慢慢就贴在了一起。

先是吮着唇瓣,迟迟不肯深入,感受着丝丝眷恋若有若无抓挠着心脏的痒痛,终于浅吻无法疏解渴望,才有了缓慢的深入与挑逗。

你紧紧攥着李泽言的衬衣,耳边是他的喘息。

 “我再也不要和你分开了。”    




----前篇见合集(已被pb见wb吧)



评论(40)
热度(721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东珠zoey | Powered by LOFTER